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强化担当意识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心得体会

唐山市丰润区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冯博元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着强烈的担当意识,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作为,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他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应当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良好的党员形象影响、带动全体人员共同进步,促进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发展。

一、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勇于担当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每位共产党员都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在新的形势面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确保方向不偏,灵魂不染。坚定理想信念,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准确把握中央的新精神、新思想,透过现象看本质,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做到政治上敢于担当,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二、坚持原则不动摇,明白大是大非勇于担当

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就要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党员领导干部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必须讲党性,有正确的是非观,在根本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做一名有担当的领导干部,需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正确立场和鲜明态度,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在社会思想多样、多元、多变的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的较量是经常的、现实的,制度模式、发展方向等重大原则问题的考验也是经常的、现实的。面对否定共产党领导、攻击社会主义制度的错误观点,领导干部应当敢于站出来说话,敢于表明自己的态度,并给予有理有据的正面回应,绝不能沉默失语。

三、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实干创业勇于担当

求真务实,就是正确把握规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求真务实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没有实干,再好的思路也是纸上谈兵,没有落实,再好的规划也是空中楼阁。崇尚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作为检察机关的领导干部,要有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果敢作风。对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向深入、见到成效。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发挥法律监督职能,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恪守廉洁自律,坚持干净干事勇于担当

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廉洁自律,真正做到一心为公,清廉为民,干净干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带头遵守纪律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必须同党中央、省委、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纪律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不越“雷池”、不踏“红线”。要带头廉洁从政。自觉遵守和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在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上行动更快一步、标准更高一等、要求更严一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严格要求就是对干部的最大爱护”理念,自觉承担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要带头修身齐家。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不搞“公权家用”,正确处理好公私关系,这既是对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对自己政治生命的珍惜,更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负责。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