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蒋建忠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蒋建忠

近日,我参加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培训,在这短暂又充实的课程中,我认真细致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越来越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学习不仅增长了我的知识,也让我在思想上也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提高,使我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这些所学所感,将随我一起回到工作岗位上,让我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

一、不忘初心,始终把群众放在第一位。

十九大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一次阐明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初心。近年来,随着各类教育活动的开展,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教育活动中得到历练和洗礼,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再到“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来处,始终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和牢固的群众观,为检察事业的进步发展尽职尽责。发扬理想信念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修养,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价值理念,秉持良好道德操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守内心公正的天平。坚定自己的初心,牢记担当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脊梁,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方向。

二、牢记使命,始终铭记自己肩负的职责。

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始终牢记宪法所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做一行、专一行。在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把党员先锋的形象树起来,勇挑重担、积极奉献,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的精神实质,坚决贯彻、不折不扣落实。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性开展自己的工作,不断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让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坚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使命。始终保持“事争一流、舍我其谁”的拼劲,发扬“风好正是扬帆时,敢立潮头领新风”的干劲,拥有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的劲。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注重自己在业务上的知识积累,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履职尽责,夙兴夜寐,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有利于发展大局、有利于社会民生的无悔业绩。

三、廉洁从检,始终坚持自己心中的追求。

树立廉洁从检意识,始终将公正廉洁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加强党纪政纪、《廉政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的学习,主动学习新时期共产党员楷模的先进事迹,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不断提高防腐拒变的免疫力。筑牢思想防线,注重小事小节在执法办案中,追求公正、公开、公平,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水平。在廉洁自律方面,坚持严于律己,更高标准、更加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性锻炼,时时自警、自律、自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分管干警也严格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始终以法律法规为遵循,严守纪律红线,时刻保持警惕,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不触底线,不出差错。

培训结束了,学习永不止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在日常中不断锻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检察工作中去,努力实现在新时期有新气象,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在新一年创出新业绩!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