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案件评查促办案质量提升
时间:2018-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对司法办案活动的监督,我院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加强案件的流程监控和个案监控,切实提高案件质量。

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通过开展质量评查,落实整改责任,促进案件质量的提升。

院抽调案管业务骨干组成案件质量评查小组,对主要业务科室2018年第二季度已办结的案件进行质量评查。共评查各类审结案件31件。其中公诉案件10件,批捕案件8件,未检所办批捕、公诉案件2件,民事行政案件5件,刑事执行检察案件6件。评查工作着重从案件证据审查、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风险评估、文书使用和制作、涉案财物处理、诉讼权利保障、统一业务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评议。

通过评查,发现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办案过程中线下的讯问笔录、判决、送达回证(回执)等文书没有以附件形式上传到统一业务系统;审查报告、出庭笔录制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送达回证填写不全面;取保候审决定书时间与保证书保证人签字时间不一致;随案移送赃证款物品清单填写内容不全;法律文书标题不规范;立案告知书被告知人、办案人、时间栏未填写等。  

案件评查结束后,评查人员已将评查出的问题逐一反馈给相关业务科室,并督促各位承办检察官针对问题,及时整改,全面严格依法规范办案,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