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时间:2019-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7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博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党课。

 

 

冯博元同志讲解了“不忘初心”的涵义和学习认识,“不忘初心”这个词最早出自佛教经典《华严经》,完整一句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意是“只有坚守本心信条,才能德行圆满。”习近平同志有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在讲话、写文章时经常用典,在去年的“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同志就用到了这个词。2017年,他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

检察长冯博元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应该包括八个方面的关键词内容。 


 

广大党员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永远保持那份初心,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让我们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在党课的最后,冯博元检察长提到,作为共产党人我们应该明确使命担当,要紧密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深入思考自身定位和职责,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完成好党的使命,贡献智慧与力量。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不断强化高线追求,按照“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的要求,始终挺立时代潮头,成为夺取新的伟大斗争全面胜利的先锋。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