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丰润区院成功抗诉一起法院判决无罪案件
时间:2017-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精准把握抗点 依法履行职能

丰润区院成功抗诉一起法院判决无罪案件

 

近日,由丰润区院提起抗诉的一起丰润区人民法院无罪判决案件,经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裁定撤销原判,发回重审。丰润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依法判决被告人赵某某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该院起诉书指控:康某某与李某某于2014年6月12日离婚后,孩子由李某某抚养。康某某与被告人张某某确立恋爱关系后,把孩子接到赵某某家中。2014年8月29日13时许,被告人赵某某与前来看望孩子的李某某等人发生争吵及厮打,期间被告人赵某某用砖头将李某某驾驶的路虎越野车前挡风玻璃砸坏,用脚将两侧车门踹坏。经价格鉴定,路虎车受损部件损失为21607元。

2015年9月7日,丰润区院以被告人赵某某故意毁坏财物罪向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15年12月28日,该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判决被告人赵某某无罪。

经丰润区院审查决定,丰润区人民法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判决赵某某无罪,属适用法律严重错误,程序严重违法,该院依法提出抗诉。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支持了抗诉。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9月19日作出裁定,裁定撤销原判,发回重审。2017年4月24日,丰润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赵某某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免于刑事处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