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丰润区院推行简案快办速办机制对2起刑事案件集中提起公诉
时间:2018-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丰润区院主管公诉部副检察长左宝胤召开公诉部工作会,会上左检针对该院存在的案多人少、简案比重大的现实情况,要求公诉部门积极推行案件繁简分流分类办理机制,对轻微刑事案件,要快办速办,在遵循法定程序和期限,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办案期限,节约司法成本,力图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月7日,该院受理了两起危险驾驶案件,经过两个案件承办小组审查案卷、研究讨论,两起案件均属于案情简单,事实清楚的轻微刑事案件,适用于案件繁简分流分类办理机制。此外,两起案件属于具有关联性的案件,两办案小组决定相互协助,对两起案件集中审查、集中讯问、快办速办,并于受案第二天,即5月8日将两起案件向丰润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上述两起案件的快速办理是该院对案件繁简分流分类办理机制的有益尝试。今后,该院将继续深入探索实践简案快速办理机制,并加强与公安、法院协调配合,努力实现简案快办、轻案速办,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要案难案上,更加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