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院全面加强监外执行检察监督活动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我院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强化监外执行(社区矫正)监督,认真、细致、全面检察监外执行工作,发现问题并及时向丰润区司法局书面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37份,有效促进监外执行工作依法规范开展,确保监外执行工作合法合规。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我院将加强和规范监外执行(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有序推进,在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将日常工作与监外执行工作做了专门安排,采取分组、分片负责的方式,对监外执行人员进行专项检察监督。

二、与司法局建立联系机制。

    我院与丰润区司法局及辖区各乡镇司法所建立联系机制,司法局及时向我院抄送入矫人员、请销假人员、变更居住人员、解除矫正人员情况。对于社区矫正人员组织宣告、解除矫正等工作,我院刑执局可以有针对性地派员参加。检察人员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轻微违法情况,可以当场提出口头纠正,发现严重违法情况,可口头纠正后对其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

三、深入辖区各乡镇司法所定期巡检。

根据相关规定,我院定期到丰润区司法局、各乡镇司法所了解相关监管工作情况,重点检查社区矫正工作中交付、接收执行、教育矫正、监督管理、档案资料等方面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对部分监外执行人员开展了集中法制教育。

四、组织实施专项活动。

为加强刑罚监外执行活动的动态监督,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规范化运行,规范监管人员执法行为,提高监管人员责任意识、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我院成立专项检查活动小组,采取抽查、巡察或联合检察的方式,深入查找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促进监外执行工作规范化,不断提高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水平,有效预防和杜绝重新犯罪的发生,防止脱管、漏管,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