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丰润检察:联合开展旅馆业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丰润检察一直在行动。85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丰润区公安局组织辖区内旅馆责任人召开了加强未成年人入住旅馆实名登记专题会议,并集中开展了旅馆业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会上,公安机关联合检察机关对开展旅馆业检查治理行动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强制报告制度。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检察机关要督促、配合公安机关对旅馆、酒店、酒吧、歌厅等特种行业经营者提出明确要求。二是监督、配合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一批存在严重问题、隐患的旅店、酒店,检察机关要联合公安机关对这些存在突出问题的酒店进行现场查访、依法整顿。三是将城乡结合部、村镇、边远地区的旅馆、酒店作为长期治理整顿的重点。随后,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凌然同志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监察委员会、公安部、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并对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系统地解读。

会后,丰润区公安局与唐山市公安局光华分局分别对丰润辖区内的旅馆进行了检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到场指导。在仔细核实旅馆入住旅客身份证件、登记情况、是否存在一人登记多人入住、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长期包房等情况的同时,着重向旅馆业经营者讲解了强制报告等相关法律规定,并将旅馆住宿温馨提示单张贴在旅馆吧台处,要求旅馆负责人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及时采集上传住宿旅客信息,坚决杜绝漏登、一证多人入住、不予登记、未经联系容留未成年人单独入住等情况发生,确保相关制度和要求落到实处。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