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回访相对不起诉企业引导民营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月份的度假村绿意盎然,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529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博元、办公室主任王世利一行人来到某涉案不起诉企业,回访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引导民营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感谢咱们检察院对我们作出的不起诉决定,真正让我们获得了新生,今年夏天我们的水上乐园又能充满欢声笑语了”企业负责人真诚地握住了冯博元检察长的手,多次表示感谢。


丰润区某度假村是河北省农业发展示范项目,是集采摘、餐饮、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农庄,其中的水上乐园项目因涉嫌非法占用农地罪立案侦查并诉至我院。承办检察官通过认真分析卷宗,实地调查走访等方式,了解到该水上乐园建成后不仅为村民增加了收入更为国家新农村建设出了一份力,行政处罚已经进行完毕,相关土地手续也在陆续办理中,且该案犯罪情节轻微,可以免除刑罚,符合不起诉条件,丰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检察机关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丰润区人民检察院顺应经济发展需要,既坚守法律底线,又充分考虑企业生存发展,定期对相对不起诉企业进行回访,了解企业法律诉求,破解企业经营难题,努力为丰润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进一步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