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教职员工入职查询专项活动
时间:2020-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建立健全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库和入职查询制度,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实现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95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丰润区教育局会签《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工作办法(试行)》,文件规定对新招录的教职员工,在入职前应当进行涉罪信息查询,经查询发现有性侵犯罪记录的,一律不得与其建立劳动关系或人事关系。

在今年学校教职工招录之际,我院联合区教育局、区人事局,在公安机关犯罪记录查询基础上,对今年新招录的教职员工是否存在性侵犯罪记录进行了查询。截止2020922日我院已分两批对今年新招聘及补录的505名事业编制教师在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进行了查询,尚未发现录用人员存在刑事犯罪记录。切实做到通过严把未成年人教育事业“准入关”,将未检工作的触角向前延伸,推动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下一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等工作,筑牢全面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火墙”。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