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上午,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党组会第一议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庆梅主持会议并全文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院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式交流发言。

单庆梅强调,新时代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要求,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依法能动履职,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发展。着眼更高水平的平安丰润建设,依法妥善办理涉及国家安全类案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涉安全生产犯罪,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立足检察机关职能定位,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公开听证、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检察为民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更实的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全面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以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落实“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维护司法公信和公平正义。坚持以公益保护为核心,增强诉前检察建议的监督刚性,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质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持续抓好检察听证、法律监督文书公开宣告和公告送达、典型案例释法普法等工作,以司法办案引领社会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四是要深化正风肃纪,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深化内部监督制约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打造清廉检察机关和过硬检察队伍。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