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7-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丰润区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收听收看了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该院党组召开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及曹建明检察长在电视电话会上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对各科室、各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把全体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紧紧围绕“领先一流”的目标谋划检察工作,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博元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更加注重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继续坚持把服务区域中心工作作为检察机关政治责任和重要使命,不断创优法制环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创新性工作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加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二要更加注重反腐倡廉,提升职务犯罪侦防水平。在当前司法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过渡时期,要保证队伍不乱、工作不断、人心不散,要更加稳扎稳打做好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严肃查办、积极预防贪污腐败和渎职侵权犯罪。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

三要更加注重司法办案,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好检察环节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牢牢把握检察工作主线,强化对诉讼活动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全面加强对各类诉讼的法律监督,下大力气纠正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严查司法腐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更加注重规范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水平。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建立检察人员权力清单制度,真正形成严格公正司法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按照上级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人员职业保障、省以下地方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

五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水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学习教育活动,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突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狠抓各项规定落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 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提升队伍专业素能,提升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为促进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