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院未检科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使广大群众更好了解、支持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近日,按照高检院和省院的统一要求,我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青团委代表、妇联代表、各中学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院李树权检察长主持本次活动。

2017年5月26日上午9时许,参加本次活动的代表们来到我院,我院干警向代表们发放了自制的“防治校园欺凌”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

首先,由代表们观看关于检察工作情况的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使代表们对人民检察院的职能及检察工作有所了解。

接下来,本院未检科的干警对就校园欺凌的特点、成因、危害性、法律责任、预防、应对问题以及未检科的受案范围、工作流程、亮点工作进行了宣讲。

最后,我院领导、未检科的干警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李树权副检察长对我院未检科的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未检科杨建刚科长对未检科的工作方针进行了阐述,并指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问题、校园欺凌问题的关键在于教育,在于社会共同协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