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人民检察院以“校园巡讲”法制教育护航青少年成长
时间:2017-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丰润区检察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为主、惩防结合”的未检工作原则,提升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近日,丰润区院检察官们联合丰润团区委走进丰润区综合职教中心,为20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以“防治校园欺凌犯罪、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内容涉及青年学生身边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事迹鲜活、教育意义深远,通过以案说法,阐述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受到了全校师生们的欢迎。检察官们结合校园欺凌的案例,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特征和法律后果,教育学生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自觉遵纪守法,优化校风校纪,远离欺凌事件,在学生时代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健康成才。活动中,区综合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陈建华为检察官杨建刚、付丽娟颁发了“法制客座讲师”聘书。

 

讲座结束后,丰润团区委和职教中心校领导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区检察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有序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构建了校园、家庭、社会全方位的法制宣传和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希望检察院常态化开展法制教育工作,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