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丰润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时间:2017-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形成了一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习主席谈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取得实效,行政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有效实施。”这一段充满力量的论述,不仅引发了检察干警的强烈共鸣,更坚定了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决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助力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服务,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加强对民生检察工作的关

注,加大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力度,注重对科技创新的保护。

惩治腐败,标本兼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发展。勇于担责,更加有力地惩治职务犯罪。端正理念,追求优质高效的办案效果。严明纪律,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侦防一体化建设,推动源头治理,综合运用专项预防、年度报告、检察建议等形式,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实效。

三、打击犯罪,忠诚履职,将维护稳定作为开展工作的重点。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决打击涉爆涉枪、盗抢骗毒等严重破坏公共安全和侵犯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安全的犯罪,将维护稳定作为履职重点,助推平安丰润建设。

四、深化改革,巩固成果,将探索创新作为不断前进的动力。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巩固改革既得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以创新突破难题,增动力、促发展,不断完善检察工作新机制。

五、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将群众满意作为坚持不懈的追求。以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导向,全面开展刑事诉讼监督,大力推进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监督,落实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在以后的检察工作中,我们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化检察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