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院召开全院大会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18-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8日下午,丰润区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建忠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左宝胤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顺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重要讲话精神。

左宝胤副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落实规章制度,完成目标考核,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五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

必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终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建队建要求。

二是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法打击危害人民群众安全感犯罪,积极参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危害安全生产犯罪的惩治力度。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积极参与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深入做好涉检信访工作,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完善纠防冤错案件长效机制,强化反向审视、内部监督和权利救济保障职能。  

三是强化诉讼监督,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

始终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适应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要求,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高检察监督能力。不断完善刑事立案、侦查、审判监督机制,更好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工作,着力强化行政检察工作,完善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协作机制。积极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完善纠防冤错案件长效机制。

四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司法公信力。

坚持把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抓紧抓实。建立检察官员额动态调整机制,强化司法绩效考核,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和办案组织建设,加强监管机制建设。做好计财、人员等上划准备工作。坚持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坚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与监察委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形成惩防腐败的合力。

五是全面从严治检,大力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

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强化法律监督能力建设,着力深化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