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院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下午,丰润区院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当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并全面部署全院各项检察工作。

一要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注意牢牢把握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将十九大精神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要深挖细查风险点,排除各项隐患。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对于纪律作风问题、办案风险防控、涉检信访排查化解等,要精准查找风险点,排除隐患。在全院范围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仔细查找、及早排除,同时,要提升办案人员的风险评估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做到准确评估执法办案全过程的风险点,促进执法规范化。对于涉检信访稳定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要及早排查,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不发生进京访、到省访和集体访。检察长与各主管检察长、各主管检察长与各部门之间均要层层签订责任状,并严格落实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工作出实效。

三要增强创新驱动能力,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大胆创新,抓住契机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市院开展的“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将检察工作重心下移,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创新监察工作方式,打造属于丰润区检察院的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并使各项工作进入全市优秀领先行列。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