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精神
时间:2018-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全市检察长会召开之后,丰润区院迅速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左宝胤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博元赵智慧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做全面解读。

冯博元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赵智慧检察长讲话精神,把握要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统一到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上来。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清醒认识当前检察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新要求。明确全市检察工作争创一流检察机关的目标,构建以诉讼监督为一体,以公益诉讼和犯罪防控为两翼的检察监督格局,推进高质量服务大局战略,实施激发检察活力工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为更深入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冯博元检察长结合院实际提出点要求:

坚持党的领导。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建队建要求,为推动丰润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二要突出主责主业。

必须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唱响新时代检察工作主旋律。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做强、做大各项法律监督工作中去。激发法律监督内在潜能,着力加强尚未充分履行的法律监督职能,根据工作需要,合理调配检察人员,确保人尽其用,为更好开展检察监督补充有生力量。增强监督刚性、细化监督措施、延伸监督触角、提升监督能力上求突破,全面加强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控告申诉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强化权利保障、权力监督和公共利益司法保护,充分用好检察建议权,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

三要抓好队伍建设。

只有建设一流队伍,锤炼一流作风,才能争创一流业绩。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提升队伍整体素养,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深化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加强纪律规矩经常性教育,精准查找纪律作风建设中的险点,排除“四风”问题隐患,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突出职业能力培养和职业精神培育,加强队伍改革创新精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紧紧围绕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培养造就一批具有专业知识、适应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高素质检察人才。

四要强化科技强检。

必须将现代科技手段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增强检察工作整体效能。积极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在检察机关的深度应用, 以科技创新引领、驱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初步探索建立检察大数据中心,建设集智能辅助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案件质量识别、检察决策支持等为一体的检察大数据平台,覆盖案件受理、立案、侦查、批捕、起诉、执检等司法办案流程和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控告申诉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业务,同步开展数据资源标准化、数据管理目录化和数据服务规范化等工作。最终实现以科技创新和司法体制改革双面驱动带动检察工作创新,从根本上解决传统司法中存在的问题。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