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院“润苗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18-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3月27日,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润苗工作室”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范春林部长、齐建军副部长、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冯博元检察长、李树权副检察长、唐山市丰润区政协常委、提案办主任张树婷、共青团唐山市丰润区委副书记董朋飞、唐山市丰润区教育局体育艺术卫生科鲁振芳科长、唐山市丰润区妇联儿少维权部王艳丽部长、聘请的各界专家及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丰润区院李树权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丰润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博元致辞 

    “润苗工作室”取“丰润检察,滋润幼苗”之意。未成年人就像春天的幼苗一样,欣欣向荣、充满生机,未成年检察部门的工作就像园丁一样,给幼苗施肥浇水,呵护幼苗成长,对生病、遭遇虫害的幼苗进行及时救治使其健康成长。该项工作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方方面面,需要发动和集中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协助,在心理、公共营养、法律等多方形成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多维度关护。 

市院未检部范春林部长出席会议 

市院未检部齐建军副部长出席会议 

    揭牌仪式上,该院冯博元检察长为聘请的心理咨询师、公共营养师及法律援助律师颁发了聘书,诚挚邀请这些专业人士加入到“润苗工作室”中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未成年人检察事业。区政协常委、提案办主任张树婷委员代表各位专家发言,对丰润区院的未检工作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各位专家将与检察机关通力合作,支持“润苗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保驾护航。 

 区政协常委、提案办主任张树婷委员代表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冯博元检察长引领范春林部长和专家等一行人参观了丰润区院“润苗工作室”的工作区。工作区在未检部原有的附条件不起诉宣布室、未成年人办案区、模拟法庭的基础上,完备了“润苗”心理咨询室,共同构成“润苗工作室”,构建起检察官与未成年人良性沟通互动的平台。 

 

    鉴于对未成年人隐私权的特殊保护,工作区设有心理咨询区、音乐治疗区、沙盘治疗区和心灵图书角,通过心理咨询、游戏疗法、音乐疗法、沙盘疗法等多种方式,对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进行心理测评、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直至心理矫正,调动家庭、社会多方力量,推动未检工作社会化建设,延伸未检工作职能。 

 心理咨询室各功能区 

    “润苗工作室”的挂牌成立,标志着丰润区院未检工作从常规行为矫正的初级阶段迈入了专业心理干预的高级阶段,其科学规范的办案保障力量,为打造未检工作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