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院联合区教育局举行“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丰润区院联合丰润区教育局“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丰润区第二中学举行。丰润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博元,区教育局局长亢瑞秋,丰润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树权、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延兵、全区中小学校长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李树权副检察长宣读了“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活动方案,冯博元检察长、亢瑞秋局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冯博元检察长向中小学校长代表赠送了法治宣讲光盘。

冯博元检察长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积极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活动是院将未检工作融入到丰润区整体教育之中,服务丰润区教育,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丰润区教育的具体举措。

亢瑞秋局长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巡讲活动,提前做好听讲计划、合理安排听讲时间,组织学生撰写心得体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检察院巡讲团做好相关工作;各校要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将法治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深化宣传教育成果,建立法制教育长效机制;各校要通过家长会、微信群等各种软硬件平台,做好本次法治教育的报导和宣传工作。 

此次法治巡讲活动,丰润区抽调业务能力强、法治巡讲水平高的骨干16名,组成“润苗”法治宣讲团,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和“预防侵害,法护春芽”为主题,分赴全区各中小学,明确重点,精准巡讲。将在开学季、“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宪法宣传日(十二月四日)等时间节点,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百场法治巡讲,实现对全区中小学的全覆盖。在传统宣讲方式的基础上,选择与受众对象学习、生活、存在的问题相关的法律法规,采用激励式互动式巡讲、组织表演情景短剧、播放微电影和动画片、举办模拟法庭、做游戏等各种学生喜欢的巡讲方式,增强巡讲实效。

    在启动仪式上,巡讲团成员付丽娟通过真实案例、网络视频、现场互动、学生表演情景剧等丰富多彩授课方式为同学们进行了首场宣讲,引导同学们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提高学生对不法侵害的警觉力和防范力,增强未成年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