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上午举行“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我院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团委、妇联教育局、民政局、学校、工商管理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由院副检察长李树权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博元同志致欢迎辞,并向代表们介绍了我院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的形势及特点。代表们观看未检部门宣传片,院未检部陈琼检察官汇报未检部门的工作情况。

活动中,我院聘请参会的15名代表担任本院“润苗大使”,“润苗大使”将在监督未检部门办案的同时,助力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我院冯博元检察长向代表们颁发聘书。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广大代表认为我院主动作为,创新举措,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代表们一致认为,未成年人犯罪应当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需要家庭、学校、政府、司法机关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完善检校共建长效机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树立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座谈会结束后,在我院冯博元检察长得陪同下,代表们参观了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工作区——“润苗小院”,代表们认为 “润苗小院”的设计风格清新,既不失法律的庄严神圣,又充满人文关怀的温馨为检察院的用心“点赞”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