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院下乡开展学生假期安全教育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学生假期溺水事故频发,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针对这一现象,丰润区院立足检察职能,发挥检察机关引领作用,在暑假来临之际,深入乡镇,来到了丰润区左家坞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假期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检察官首先用水和孩子们进行了名为“高山流水”的小游戏,并在游戏后播放了一段学生溺水事故的新闻报道,通过游戏和新闻报道教育学生们“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教育学生们生命只有一,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之后检察官通过授课,传授给学生们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发生后如何进行自救,并通过“摸石头过河”的小游戏,告诉学生们面对水域应当谨慎对待,小心驶得万年船。

 

活动后,检察官们向学生发放了《学生假期安全手册》,教育学生们在犯罪侵害、溺水、火灾、触电、交通事故及食品安全各个方面的防范措施,帮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这次假期安全教育活动是丰润区院未成年维权工作的缩影,是关爱未成年人实实在在的举措,丰润区院以“抓小、抓细、抓实”为方针,积极探索宣教新形式、新内容,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起“安全网”。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