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多管齐下深入推进涉农检察工作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市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涉农检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涉农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我院多管齐下,积极组织干警开展涉农检察宣传工作。

我院通过张贴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条幅、散发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各种形式,向农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传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涉农检察工作新机制以及检察职能、办案流程、办案制度。同时,我院在全区23个乡镇办事处聘请526名检察联络员和“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的工作模式也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双向互动,既促使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又解决了检察院派出机构覆盖面小的难题,推进了涉农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此外,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建忠带队,集侦监、公诉、控申、未检、案管等部门业务骨干力量17人深入农村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检察机关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难问题320余人次。在宣传现场,副检察长蒋建忠认真解答群众所反映的各类问题,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十类问题,鼓励他们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类线索。干警们也积极、热心、耐心、用心的为群众答疑解惑,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提供各种法律咨询,获得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净化全区农村法制环境,预防涉农职务犯罪,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大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