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院领导受聘“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响应高检院的号召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11月16日上午,丰润区院召开丰润区“法治进校园”推进会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丰润区院全体党组成员丰润区教育局局长亢瑞秋及部分领导、丰润区部分中学校长参加了聘任仪式。丰润区院党组成员分别被聘为“法治副校长”。丰润区教育局及相关中学向被聘任的“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冯博元检察长回赠法治教育光盘。

亢瑞秋局长首先发言,亢局长首先代表教育局对丰润区院对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院“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的效果表示肯定。为配合“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亢局长对全区中小学校长提出“法治教育四落实”(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四落实)等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多项要求。建议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随后,冯博元检察长做了总结发言。冯检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未成年人正处在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格尚不成熟,可塑性较强。检察机关的力量有限,需要与教育系统、社会机构合作,惩戒极少数、教育大多数,通过与教育系统的合作,才能达到“止恶于未萌”的目标。为此丰润区院做了大量的实践工作,工作方法受到省市两院的肯定,也受到学校、学生家长的肯定。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对于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构建“校园法治防火墙”具有重要作用今后,该将继续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活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社会、法治环境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