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院首例认罪认罚案件提起公诉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今年10月26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增加速裁程序的规定后,丰润区院首次对一起被告人认罪认罚的危险驾驶案提起公诉并适用速裁程序,仅用时6个工作日便提起公诉。

11月20日,丰润区院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涉嫌危险驾驶一案。经审查查明:2018年8月6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酒后无证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沿站前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迎宾路小学路段时左转弯,将在道路西侧站立的行人包某某撞倒。经唐山宏基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0.70mg/100ml。2018年8月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赔偿包某某各项损失600元,包某某对刘某某表示谅解。

为了保障案件质量、提高检察公信力,该院积极贯彻落实新修订刑诉法第十五条及二百二十二条认罪认罚和速裁程序的规定,对这起危险驾驶案采用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及使用速裁程序的建议,并告知了刘某某关于认罪认罚从宽的相关制度。在辩护人在场的情况下刘某某也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该案仅用时6个工作日便办结,11月27日,该院向丰润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并提出了适用速裁程序的建议和具体的量刑建议。

此案是丰润区院按照市院党组要求,迅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速裁程序”等新增规定办理的丰润区首例认罪认罚公诉案件。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开拓工作思路,在工作中大胆尝试,争先创优,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刑检职能,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主导作用。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