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变身”法治副校长 宪法日开讲法治暖心课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4国家宪法日, 在丰润区河北机车技师学院200人报告厅,“法治阳光育未来,检察呵护伴成长!”国家宪法日特别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伊始,河北机车技师学院校长邓军为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博元授予聘书,冯博元同志正式成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

   

  随后,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博元和河北机车技师学院校长邓军共同为丰润区第一家职业教育院校检校共建“法治示范校”揭牌,开启检校共建新篇章,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最后,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冯博元检察长以“崇法尚德 知行合一 做一名新时代的守法好公民”为题为同学们上了受聘该校法治副校长的第一堂法治课。这是第一任由检察长直接担任的法治副校长,对丰润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工作来说意义特殊。

   

  冯博元检察长围绕什么是法,为什么要遵法、如何守法三个角度,以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法的内涵和功能、法律和其他规范的关系,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初步认识,随后重点诠释了国家根本大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地位、作用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权利义务内容,最后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刑事责任年龄的界定切入,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与青少年权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遇到不良侵害时如何自护自救等知识和技能,教会同学们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明白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在讲课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倾听,踊跃回答互动问题,精彩的授课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检察长进校园担任法治法制副校长讲授普法课程,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是积极响应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保障作用,助力教育国之大计”号召,坚决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有效增强了中学生的思想政治和法治教育工作,对促进培养中学生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文明的平安校园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将致力于为丰润区教育工作发展提供优质法治环境,继续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之路上贡献出积极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