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国庆特辑:秋阳里的祖国
时间:2020-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穿越城市 感触新唐山脉搏跳动

百年工业历史,深厚文化在这个城市薪火相传;大地震涅槃重生,坚韧顽强让这个城市屹立不倒。

917日,为庆贺祖国母亲71岁诞辰,丰润区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迎着秋日的艳阳,走上唐山超级绿道,贯穿凤凰山公园、大钊公园、抗震纪念碑广场、影视基地和南湖景区,用脚步丈量城市发展,用心灵感触城市跳动。开阔的草坪和林荫步道、繁华的街景和摩天高楼、高耸抗震纪念碑、生态秀美风光宜人的南湖,这座在灾难中不屈、从废墟中崛起的城市让干警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

干警们迎着秋阳昂向前

 


在超级步道上合影留念

在唐山影视基地同五星红旗合影留念

干警们情绪高昂,英姿勃发。他们纷纷表示,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道路上,检察人将埋头苦干、同心聚力,以“五个一”机制抓好落实,努力提升整体工作质效,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及时、高效、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美丽唐山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走进乡村 体会新农村振兴之路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唐山市丰润区西那母三村迎来了丰收的时节。挂满红灯笼的乡间道路连接起家家户户;白色的温室大棚培育出了香甜可口的各式水果;盛放花朵的田野里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曾经被世人遗忘的小村庄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924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来到了丰润区西那母三村实地调研,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高科技农业园区、千米葡萄长廊、水上大世界、大型主题公园、农家酒店、滨水木屋区、户外婚礼基地、儿童主题乐园、房车木屋别墅营地、国际拓展训练基地、孝道及蒙元文化展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让干警们叹为观止。

 

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合影留念

 

如今,美丽的西那母三村已成为独具丰润特色的乡村振兴新名片。一幅生态文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图景在冀东大地徐徐展开。我们要努力在画卷中填写一抹“检察蓝”,围绕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手段,为新农村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为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早日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