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检察:校园安全大检查 打造平安校园环境
时间:2021-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我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组成校园安全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系列校园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检查校园食堂   

  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情况,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通过远程监控和实地走访“双管齐下”的方式,确保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我院未检检察官依托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阳光餐饮监控平台上远程检查了各学校食堂的监控影像。视频可见,食堂人员操作规范,食堂卫生干净整洁。远程监控方便快捷,便于及时有效地了解和监管每个食堂的安全管理情况。 

  

  随后,我院未检检察官与联合检查组走入校园进行实地检查,主要针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熟食、冷藏、面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采购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健康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学校食堂的证照齐全,卫生环境良好,各类食品存储规范,没有发现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 

  

  学校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个学生的饮食安全,通过此次联合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餐饮安全意识,对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起到了一定的保障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职责,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饮食健康。 

  健康快乐成长  

  校园安全是重点 

  未检检察官还对住宿学校女生宿舍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宿管人员配置、人员出入及封闭管理、安全防护设施、值班制度、视频监控是否完善。

  了解保安和门卫人员的招录、问询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安保器材和一键报警设备的性能等情况。 

  

  

  查阅了学校学习传达“一号检察建议”材料、预防性侵害制度方案、开展相关活动信息简报及图片资料、外来人员登记记录等,并向学校管理人员了解相关情况,重点对学校是否深入学习贯彻“一号检察建议”和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是否建立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是否有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是否开展教职工入职查询、是否对学生开展必要的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自护教育等情况展开检查,并就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教师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制度提出相关建议。 

  

  

  

  通过实地走访,对检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相关学校表示将全面采纳相关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提升.

  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监督活动,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为未成年人织密校园安全“保护网”。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的检察职能,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全面开展司法保护,竭力让每个孩子沐浴在检察的温暖阳光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