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单庆梅受聘法治副校长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润区院立足检察职能,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将检察普法春风化雨,呵护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531日上午,丰润区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报告厅里迎来了一个“特别”的仪式,刚刚到任履职的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单庆梅接过校长孙宏伟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丰润区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上,单庆梅表示:成为学校法治建设的一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将会定期给同学们上法治课,宣讲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和大家一起探讨交流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相关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法治意识,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通过深化检务公开强化互动交流,共建平安校园,切实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同学们沐浴着法治阳光健康成长;为丰润区教育工作发展提供优质法治环境,继续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之路上贡献积极力量。


单庆梅语重心长的说:“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院校的发展,对职业院校利好政策的倾斜与扶持在不断加大,而职业教育正在推动蓝领的崛起,以技术工人为代表的蓝领,正在成为炙手可热的职业。她向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珍惜学习机会,敬畏规则,崇法尚德;防患未然,健康成长;珍惜时光,惜同窗情;心存善念,做感恩人; 勤奋向上,勇敢追梦;立鸿鹄志,报效祖国,实现自人生价值!

随后,刚刚上任的法治副校长单庆梅对学校进行实地检查,主要针对该校的食堂与女生宿舍。在食堂方面,严格排查了该校在落实材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成品分装和配送运输等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认真审查了该校食堂的经营资质、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针对女生宿舍,重点检查了宿管人员配置、安全防护措施、值班轮岗、视频监控等方面,并了解学校保安和门卫的招录、突发事件应对机制、一键报警设备性能等情况。针对学校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制度提出了相关建议。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全社会最大的心愿。丰润区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用“法律外衣”为孩子们保暖,用“法律铠甲”为孩子们防御,竭力让每个孩子沐浴在社会主义法治、检察温暖的阳光之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