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完善十项举措 落实两项任务】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市院刑事检察工作提升整改会议精神
时间:2021-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1日上午,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提升整改会议精神,明确相关制度,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部署。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单庆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整改提升会议中列明的相关文件,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会后马上召集科务会,组织学习落实市院与市公安局会签的《刑事案件诉前介入侦查同步监督工作规则》和《关于加强刑事案件信息互通提高案件质量的工作办法(试行)》。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单庆梅根据市院会议精神结合丰润检察实际,提出完善十项举措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案件请示汇报制度;二是推动形成办案质效倒逼机制;三是每月定期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制度;四是规范《检委会议事规则》制度;五是全面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质效;六是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扎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七是建立督查督导制度;八是充分发挥主管检察长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量;九是注重上下联动,深化上报协商制度;十是落实精准量刑机制,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同时,部署了落实工作的两项任务一是提升检察自信,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能力,健全监督体系;二是提升综合法律能力素养,以专业精神输出优质检察产品。同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以五个一机制为牵引,深抓到底。

单庆梅强调,严格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凡是通报中涉及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市院要求,靶向整改,不涉及的问题,也要敲响警钟。会后,各部门负责人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严格按照自身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开展自查整改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