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零距离释法明理倾听群众诉求检察长下沉一线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2021-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沉下去,就能让信访人少跑路少折腾”。6月23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单庆梅一行三人,带案下访来到丰润区白官屯,解决群众难题,做好息诉罢访工作。

“刑事案件审查需要严格遵守法定程序,要讲事实,讲证据,讲法律。对于已判决的刑事案件,咱们可以依照法定程序寻求救济途径。如果确实存在实际困难,检察院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比如为你申请法律援助,你反应的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 在单庆梅温和而有力的话语下,上访人烦躁的情绪得到缓解,紧缩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

信访人黄某某多次上访,怀疑其子因刑事案件被我院错捕、错诉单庆梅同志调阅了案件的相关材料,听取了案件情况汇报,亲自上门接访。在详细了解信访人诉求的同时,耐心、细致地进行释法说理,引导信访人客观、理性地看待问题,立足现实提出合法诉求,最大限度、最大可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信访问题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既有新动向,也有老难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将切实抓好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做好信访工作,积极回复每一件群众来信,用心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