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单庆梅代检察长作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1-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在唐山市丰润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庆梅代表区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详细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检察工作进行部署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丰润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检察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出积极贡献一是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精准护航发展大局;二是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全力维护和谐稳定;三是深耕监督主责主业,强效提升司法公信;四是全面深化从严治检,持续加强队伍建设。

单庆梅指出,登高瞭望,方知远山长,矢志不渝,更需再出发。丰润区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锤炼忠诚之心,厚植为民之情,强化担当之力,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任务、新使命,为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强区、现代商贸重镇、京东文旅名城,加快唐山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检察机关立身之本。我们将时刻绷紧“政治弦”,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主动服务保障,把精准护航发展落到实处。立足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和保障大局中,对标区委区政府“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六条措施,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能力水平健全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机制,提升服务实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树牢宗旨意识把司法为民责任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把天理、国法、人情融入到办案中,多做人民群众欢迎的事、高兴的事,不做人民群众吐槽的事、撇嘴的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检察力度和检察温度。

四是精准惩防犯罪,把建设平安丰润落到实处。深化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套路贷、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假药劣药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活动,以高质量检察建议预防违法犯罪,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丰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五是加强法律监督,把推进依法治区落到实处。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工作的灵魂和生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找准法律监督的发力点,着力纠正违法立案侦查、不公审理裁判及不当执行行为。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积极推动司法办案质量提升。

强化自身建设把提升队伍素能落到实处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司法办案能力、矛盾化解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狠抓能力素质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