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众人拾柴火焰高、协作配合见真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联席会议部署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411日,解封第一天,唐山市丰润区检察院与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议,围绕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监督制约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树权同志、区公安局副局长高长政出席会议。区检察院派驻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办公室主任常靖宇同志与检警双方派驻该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监督制约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就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联合督办、羁押必要性审查、教育培训等相关制度来助力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

20211214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启用后,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局协同联动,已提前介入案件202件、监督立案2件、监督撤案9件、发出书面纠正违法通知书45份。该办公室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公安机关依法、高效开展侦查,为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实现检警双方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和区公安局将全面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继续深入研究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加强检警合作。在已经起草完成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细则、三年规划的基础上将各项制度细化成文、一以贯之,在不断的业务实践与复盘总结中共同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增强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实现公安办案与检察监督能力双提升。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