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涉农检察
涉农检察工作队近期工作安排
时间:2015-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涉农检察工作队近期要开展好以下工作,简称开展“三个一”活动。三项活动要求在一月底以前完成,并由每个工作队向本院涉农办提交两份报告:一是调研报告,二是工作情况报告。

    一、一个调研报告。每个涉农检察工作队都要深入到所包镇、乡、办事处调研,了解所包镇、乡、办事处的基本情况,了解农民所思、所求、所盼。全面分析当前农业发展、农村改革、农民权益保障方面所面临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症结,找准涉农检察、服务民生、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的切入点。调整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涉农检察工作力度。

    二、一堂法制课。每位金牌检察官都要在所分包的乡镇、办事处上一堂法制课,其中包括“村两委换届”所涉及的法律问题的内容。通过上法制课,拉练金牌检察官队伍,使每一名金牌检察官都能接“地气”、扬“正气”、压“邪气”,向老百姓传递“正能量”,起到优化农村法制环境,为农村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的作用。

    三、一个农业户。工作队中每一名成员都要联系一个农户,要“沉下气”,深入到农村院落、田间地头,倾听老百姓呼声,了解老百姓所思、所求、所盼,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心实意同农民交朋友。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二〇一五年一月五日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