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涉农检察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涉农检察工作各部门职责任务分解表
时间:2015-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部  门

职               责               任               务

责任人

反贪污

贿赂局

    把查处发生在农民身边的腐败问题做为重点。重点查处涉及粮食直补、土地征用、农村医保、低保、扶贫、优抚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加大赃款赃物追缴和返还力度,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确保强民、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

鲁宝锁

常靖宇

 

反渎职

侵权局

    要把查办危害民生民利的渎职侵权犯罪做为工作重点。依法严肃查处危害农村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强民惠民、土地复耕等专项资金和政府投资安全的渎职犯罪,以及其他严重侵害农村利益的渎职侵权犯罪,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孙长全

韩树立

侦查

监督科

    把对涉农案件的立案监督工作做为涉农检察的工作重点。要对全区三个公安分局所辖各公安派出所、各办案部门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立案监督工作。依法纠正对涉农刑事犯罪案件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问题,保证全区涉农案件得到依法公正处理。

李树权

杨丽华

公诉科

    重点是建立涉农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对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轻微刑事案件启动快速办理机制进行讯问、审查、起诉、不起诉,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缩短案件的办理期限,避免因诉讼时间过长、案件久拖不决影响刑事和解和被害人的民事索赔、申请救助者等合法权益的实现,有效修复社会矛盾。

孙长全

杨立芹

未成年刑事检察科

    工作重点除参照侦查监督科、公诉科的工作重点以外,要把对全区农村弱势群体的保护和司法救助做为涉农检察的工作重点。

李树权

杨建刚

民事行政检察科

    重点是构建涉农民事行政申诉案件办理的“绿色通道”。对当事人一方为农民或是诉讼标的涉及农民利益的民事行政申诉案件,属于检察机关监督范畴的,在查清案情的基础上尽快答复、优先办理。对于不属于检察机关监督范畴的群众申诉案件,要耐心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加强与基层法庭、综治、民政等单位的联动协作,对其中有困难的群众,借助民政救助、司法救助等方式妥善处理,最大限度地实现息诉罢访。

左宝胤

王荣光

监所检

察科

    重点是监督做好农村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教育改造工作。要加大对农村社区矫正人员参与社区矫正的检察监督力度,依法对脱管、漏管人员进行纠正,协调相关部门对农村刑满释放人员解决生产、就业问题,有效维护农村的和谐稳定。

蒋建忠

翟秀芹

控告申

诉科

    重点是借力涉农检察工作,强化法制宣传,推进送法下乡活动。要通过多人次开展以“群众检察心连心、共建平安新农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化基层法制宣传”等为主题的送法下乡活动,拓宽、畅通涉农信访举报渠道,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拉近了检察官同农民群众的距离。

李树权

刘连田

职务犯罪预防科

    重点是构建覆盖全区的预防涉农职务犯罪服务体系。可借鉴邢台市院“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模式(涉农检察工作交流[2014]第6期),做到每个村(社区)都有我院干警兼职法律顾问,为其宣讲法制课,进行警示教育,为其建章立制,完善村规民约、财务管理制度,实现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全覆盖。

左宝胤

宋志强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