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视频资料
丰润区院建立“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模式
时间:2015-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涉农检察工作机制,增强法律服务的针对性,丰润区建立“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模式,建成了覆盖全检察官兼职农村法律顾问网络。

丰润区院党组把“涉农检察作为今年检察创新重点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博元同志亲自召开党组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分管副检察长为副组长的“一村()一法律顾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涉农检察工作指挥中心,确定了建立“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体系的工作目标,明确专人负责,落实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做到每个村(一名检察官兼职法律顾问。通过充分发挥检察官的顾问作用,力争做到群众纠纷矛盾解决在基层、重大隐患及时预警,为基层群众提供良好法制环境

“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体系,可使每名检察官都能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为群众答疑解惑,这是涉农检察工作服务基层的一个新举措,是建立和完善巡回检察工作新机制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将有效地促进社会矛盾的修复,减少涉农犯罪案件发生。同时,检察官兼职村(居)法律顾问,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检察官农村基层工作的经验和水平。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