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唐山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来我院督导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1-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一行四人来到丰润督导调研检察工作,在丰润区委书记朱文军和丰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春仓的陪同下,听取了丰润区院的工作汇报,整个调研座谈会节奏紧凑,汇报内容充实有力。

 

座谈会上,丰润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庆梅同志立足检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检察业务工作、现有工作成效以及现阶段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地汇报。

听取汇报后,贾志宏检察长对丰润区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他谈到,丰润区院在区委、区政法委的领导下坚持政治站位,聚焦班子团结,无论是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上均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突飞猛进,做到了有格局、有思路、有硬招、有措施、有效果。希望大家能卯足干劲,激发活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台阶。

 

    一是坚持政治站位,自觉强化政治意识。

“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落的更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办好每一个案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委、高检院、省院、市院、区委的要求上来,卯足干劲、力争上游,变被动为主动,变危机为转机,变思路为举措,使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精准服务大局,全面创优检察产品。

用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服务大局,用更加优质的检察水平强化建设,紧紧围绕全市33458工作思路和丰润区114658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丰润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对照区委中心组工作,聚焦切入点,干出闪光点,主动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有效监督违法,注重乡村振兴,聚焦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主动承担检察责任,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护航丰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转变司法理念,有力提升办案质效。

围绕“综合考虑天理国法人情”“少捕慎诉慎押”“多赢共赢双赢”等新司法理念在检察办案中的具体应用,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把案件办好、把监督做实。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把法律监督落实到每一个办案环节,在办案中发现执法司法中的违法线索和问题,发现社会治理中的顽症痼疾,有效延伸办案效果,把法律监督做细做实,通过主动作为,提升办案质效。

    四是精细法治管理,不断优化检察效率。

以服务保障司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压实责任链条,细化检务管理,通过更加精细化的法治管理,夯实业务工作基础,提升服务司法办案的质效,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落到实处,让群众在办案程序、实体、结果上有更加满意的体验。

    五是提升班子凝聚力,夯实队伍建设关键。

班子团结齐心、机制顺畅,成员各负其责、有为、善为,才能保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不断锻造五个过硬的检察铁军。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丰润区委书记朱文军以及丰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春仓也对丰润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谈到,丰润检察院在单庆梅检察长的带领下,让人看到了鼓舞人心的变化,整个班子团结奋进,成绩客观实在,在交出了一份厚重扎实答卷的同时,用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助力丰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希望丰润检察院能够继续忠诚履职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提升自身建设用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丰润建设,为加快唐山市城市副中心建设,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