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检察长会议
我院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5-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后,冯博元检察长迅速组织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提早动手,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按照“亮点驱动、特色创新”工作要求,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打造精品,整体推进检察事业新发展。

一是领会精神要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检察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亲和力、公信力,围绕大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坚定政治立场、端正执法理念,履行好为区域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忠实职责。

二是加大办案力度。坚持 “苍蝇”、“老虎”一起打,保持办案规模,强化办案力度,尤其对重点工程、医药卫生、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要深挖细查,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惩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以专项活动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切身权益,提高社会平安指数。

三是加强法律监督。改进法律监督工作,提高监督实效,积极探索纠正违法、检察建议、支持起诉、督促起诉、公益诉讼等监督形式,构建更加健全完善的法律监督工作格局,提高法律监督威慑力,努力使检察工作更加契合社会发展对法律保障的现实需要。 

四是推进工作创新。以亮点、特色工作引领丰润检察工作,通过创新打造精品,促进检察能力的优化提升。增强检察工作的综合实力,督紧业务立检步伐,争取在立案监督、职务犯罪惩防等多个领域树立工作标杆,实现丰润检察工作的不断自我超越。

五是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尤其要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以具有地域特色文化的检察“魂”引导和构建丰润监督品牌。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