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检察长会议
丰润区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7-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下午,丰润区院组织干警认真收看了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博元要求全院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紧紧围绕“领先一流”的目标谋划检察工作,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提升为经济社会保驾护航水平。继续坚持把服务区域中心工作作为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使命,不断创优法制环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创新性工作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更加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更加注重反腐倡廉,提升职务犯罪侦防水平。在当前司法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过渡期,更要稳扎稳打做好自侦办案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必须要保证队伍不乱、工作不断、人心不散,大力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推进职务犯罪侦查信息化、法治化建设。

三是更加注重司法办案,提升法律监督水平。牢牢把握检察工作主线,做好检察环节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强化对诉讼活动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全面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下大力气纠正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严查司法腐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更加注重规范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水平。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围绕检察权运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检察人员权力清单制度,真正形成严格公正司法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按照上级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人员职业保障、省以下地方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丰润检察微信丰润检察微信 丰润检察微博丰润检察微博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密印藏情报
【红色印记】黄渤讲述:六面...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箭厅街13号:电话:0315-515727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